服药次数多 过敏可出现

2008-03-23 00:00:00 来源:

  一般来说,病人在一生中次接触某种药物时,一般不会发生过敏反应,但以后再用同一种药物,就有发生过敏反应的可能了。所以,此次药物过敏反应可能是此前多次服用同一种药物的结果。不过,值得一提的是,人与人的个体差异很大。有的人属于过敏体质,在第2次服用同一种药物后就可能发生过敏反应;但也有人在多次服用同一种药物以后才发生过敏反应;也有的人终身服用同一种药物不发生过敏反应。一般的规律是,服药的次数越多,发生药物过敏反应的概率也越高。尤其是间歇、重复使用同一种药物,发生药物过敏反应的机会要比长期无间隔服药者多。
  此外,还需提醒的是,若过敏反应在同一个人身上反复发生,每发生一次就会比前一次重一点,个别严重者甚至可能导致死亡。所以,药物过敏反应绝不是小病,患者应给予足够的重视。已经发生药物过敏反应的患者,原则上应禁止使用曾导致过敏反应的药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Ⅰ型超敏反应性疾病的概述

  • Ⅰ型超敏反应性疾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